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党建活动党建活动

党建工作 | “庆七一、忆初心、学思想、强党性”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来源:中国医学救援协会     发布时间:2023-06-27     分享: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精神,2023年6月25-26日,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党委、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和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联合党支部、《中国急救复苏与灾害医学杂志》编辑部全体党员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在雄安新区举办了“庆七一、忆初心、学思想、强党性”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活动部分环节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白洋淀1.jpg

参观红色基地,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主题党日系列活动的第一项是参观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通过观看一幅幅历史照片、文献资料、革命文物,党员干部受到极大震撼和鼓舞,无不为革命前辈们的英勇、智慧所感动折服,进一步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与日寇展开殊死斗争的困苦与坚定革命必胜信心的伟大精神,更加深刻的明白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进一步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参观结束后,党员在馆内面对鲜艳的党旗,齐声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

白洋淀2.jpg

听党课,观警示片,畅谈体会。主题党日系列活动的第二项包含三个部分,首先,吴宏威书记结合工作实际线上进行了题为《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工作中的新问题》的党课讲座;然后,集体观看了《被“贪”字击溃的人生》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最后,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座谈会


白洋淀3.jpg

座谈会上,党支部委员魏留生同志汇报了联合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的情况。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的方式,所有党员已按照动员部署会要求的进程认真学习了主题教育必读书目的内容,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近期学习中,着重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为基本内容,以“三会一课”为载体,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体要求,密切联系工作实际,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主题教育是否取得实效,最终要用工作成效来检验,要落实在本职岗位中讲初心、担使命,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解决工作中的新问题,以思想观念的转变促进日常工作质量的提升。

观看《被“贪”字击溃的人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做到清正廉洁,首先要增强宗旨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不断加强廉政教育,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有关廉洁自律的规定,增强自律意识和自我约束能力,以案为鉴,抵制诱惑,从思想上筑起拒腐防变的防线。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系列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内涵要义和实践要求的理解把握,切实增强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增强了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能力水平,增强了做好工作的信心决心和推动事业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大家一致表示,要用实际行动体现学习实效,以实干精神体现担当作为。




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党委

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和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联合党支部

《中国急救复苏与灾害医学杂志》编辑部

2023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