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党建活动党建活动

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和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联合党支部组织开展述职评议考核和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中国医学救援协会     发布时间:2024-01-22     分享:

2024年1月18日,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和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联合党支部召开2023年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和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第八巡回督导组、第五联合党委书记薛晓林同志出席并讲话,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联合党支部书记吴宏威同志主持。

微信图片_202401191541442.jpg

首先,进行了2023年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联合党支部书记吴宏威就一年来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进行述职汇报后,党员同志逐一评议,对支部书记和支部党建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问题、提出建议。薛晓林书记在听取汇报后进行了点评。

然后,召开了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吴宏威书记针对检视出的问题及整改措施的落实,结合个人的工作情况带头发言,深入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随后,党支部成员结合自身实际,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

微信图片_20240119113824.jpg

最后,薛晓林书记作总结性发言。他充分肯定了联合党支部政治站位提升、理论水平提高、民主生活会规范性改善、作风形象改观等方面的重大进步。同时,提出以下四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敏锐性。 自觉加强政治和业务理论学习,全面提高政治素养是履行好自己肩负职责的重要保障。二是做好“四个服务”。协会要发挥好组织作用,凝聚行业各方力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国家、社会、群众、行业提供好优质服务。三是持续锤炼党性修养,坚持“三会一课”制度。“三会一课”作为党员参与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途径与方式,其质量高低,直接决定着党组织的战斗力,也决定了党员先进性的发挥程度。四是加强纪律规矩意识。要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联合党支部一定要继续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协会高质量发展。

 

 

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和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联合党支部

2024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