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协会简介协会简介

中国医学救援协会简介

   来源:中国医学救援协会     发布时间:2020-05-21     分享:

简   介

 

中国医学救援协会是国家民政部于2009年正式批准成立,从事急诊、急救的医务工作者和社会相关领域的救援人员共同组成的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是由国家卫计委主管的唯一医学救援领域国家一级行业协会。2010年,加入中国科协团体会员单位,同时成为全国性一级学会。2017年12月完成脱钩改革工作,主管部门为国家民政部。中国医学救援协会的成立标志着中国现代救援医学学科和行业的确立,是发展我国卫生应急和医学救援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是党和政府联系医学救援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

中国医学救援协会的宗旨为:关爱生命、科学救援。在党的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团结广大医务工作者和社会相关领域的医学救援人员,当好政府助手,配合政府有关工作,积极推动行业建设,制定标准、规范,开展学术活动、科学研究、培训教育和国际交流合作。 作为全国性一级社团,协会负责国家突发事件的医学救援的技术指导、辅助科学决策、咨询和业务支撑,承担国家行政部门委托的技术管理工作。

中国医学救援协会设办公室、会员部、培训部、事业发展部、科教部、新闻办、科学家(智库)委员会、维权法律委员会、规范标准化委员会、青年科学家委员会、应急管理工作委员会和科普工作委员会等内设机构,以及协会急诊分会、护理救援分会、儿科救援分会、社区救护分会、灾害救援分会、水系灾害救援分会、矿山灾害救援分会、石油石化灾害救援分会、装备分会、空中急救分会、救援防护分会、教育分会、保险分会、运动伤害分会、心血管分会等近30家二级分支机构。

中国医学救援协会首届理事会由马晓伟会长、李宗浩常务副会长,王发强、许树强、马胜荣等12位副会长组成协会的领导机构。现任理事会于2017年9月在杭州改选成立,由李宗浩会长,吴永平、钱阳明、黎檀实等9位副会长、李立兵秘书长等组成协会的领导机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甲36号百朗园社区B座 

 

邮编:100039  办公室电话:010-5367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