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党建活动党建活动

党的二十大精神 | 踔厉奋发新时代 续写救援新篇章

   来源:中国医学救援协会     发布时间:2022-10-19     分享: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全体驻会党员干部及职工怀着激动的心情收看开幕式盛况。

微信图片_20221019101320.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三大历史性成就和党的十九大以来取得的辉煌业绩,指明了新时代新征程新阶段的历史任务和奋斗目标,为未来中国的建设和发展绘就了宏伟的蓝图。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凝聚人心、催人奋进。观看直播后,李宗浩会长首先谈到,我们要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并将其转化为推动医学救援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继续坚定不移跟党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办公室吴慧主任在病榻上边输液边观看直播,她谈到,正如大会报告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自己作为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要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要向身边的老科学家李宗浩教授学习,几十年如一日,为中国医学救援事业的科学谋划、创新发展拼搏奋斗;要带领团队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埋头苦干,续写医学救援的新篇章。
协会其他同志纷纷表示,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担当好历史使命,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认真学习报告中关于“贯彻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完善公共安全体系,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急难险重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的指导精神,根据我会的专业特点,积极开展CPR.D的推广和相关标准的宣贯工作;认真着手于区域医学救援体系发展研究和基层救援队伍的建设研究工作,为我国医学救援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我们一定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党委

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和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联合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