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党建活动党建活动

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和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

   来源:中国医学救援协会     发布时间:2021-06-30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的通知,根据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统一部署,结合协会党史学习教育计划,联合党支部于2021年6月24日上午召开了“四史”学习教育座谈会,协会会长李宗浩教授及全体工作人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党支部委员魏留生同志主持。他谈到,按照协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我们已经完成了第一阶段的学习,通过自学、集中学习和利用红色资源学习的方式,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同时,利用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赴延安革命老区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助力科学普及”的主题系列活动并参加了“百年党史 百家学会”党史知识竞赛。这次座谈会大家互相交流学习体会,以利于第二阶段学习教育的展开。

      李宗浩会长在座谈时指出,学习党史及阅读相关资料时感触颇深,尤其是《半条被子的故事》,在湖南汝城县沙洲村,3名女红军借宿徐解秀老人家中,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给老人留下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半条被子的故事”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本色,当年红军在缺吃少穿、生死攸关的时候,还想着老百姓的冷暖,老百姓也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军队是为老百姓打天下的。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一床平凡被子,承载着风雨同舟的军民鱼水情,一床被子一分为二是共产党人与群众共冷暖的初心。通过学习,我们深刻感悟到,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中国共产党取得革命胜利的根本保证。学习“四史”,我们要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真正做到为百姓做实事。

     参加在延安革命老区开展的“传承红色基因 助力科学普及”党建活动的同志更是感慨万千,纷纷谈了感受。实地感受老一辈革命家工作、生活环境,被他们在艰苦条件下不畏艰苦、不怕牺牲的精神所折服,体会到了先辈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革命精神,也坚定了我们要主动担负己任,继续坚持和弘扬延安精神,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的决心。同时,大家一致认为,利用红色资源开展学习教育,为革命老区人民办实事是我们下一阶段学习必须坚持的,也体现我们作为急救人的初心和使命。

     协会党委副书记康京花同志在总结时谈到,自我会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启动以来,党委牵头引领,支部贯彻执行,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突出特点,确保了学习质量和效果,荣获了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百年党史 百家学会”党史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奖。下一步,我们要继续坚持政治引领、宣传引导、压实责任、注重实效,将自我学习、专题学习、专题培训及实践活动相结合,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党委

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和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联合党支部

2021年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