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2010年中国•国际第8届现代救援医学论坛2010年中国•国际第8届现代救援医学论坛

殷大奎的贺信

   来源:中国医学救援协会     发布时间:2019-05-25     分享:

段大奎贺信

贺 词

  中国•国际救援医学论坛自2003年10月举办第一届以来,中国医师协会即作为主办单位之一,至今已历经8个年头。我个人无论作为中国医师协会的会长还是一位资深的老医生,都积极地参与了救援医学论坛,亲历了它的成长和发展过程。 当今全球正面临严峻的各种灾害的挑战,我国又是世界上自然灾害发生十分严重的国家之一,创立发展现代救援医学,不断提高现场抢救技术,“挽救生命,减轻伤残”,是我们医务人员的神圣职责。中国•国际救援医学论坛每届举办均有国内外著名的专家学者、医界同仁踊跃参加,在论坛上进行讲演、讨论和学术交流,无论是学术价值还是专业水准都在不断提高,权威性和影响力也得到提升。 本次论坛召开之际我因出差在外,虽不能到会聆听专家们的学术报告和参加交流,但我相信,本届论坛的内容和意义会更为丰富、重大。一年多来国内外接连发生了海地地震、玉树地震、鹤岗矿难、王家岭矿难、舟曲泥石流、巴基斯坦洪灾以及近期上海发生的11.15特大火灾事故等诸多灾害,大家的讨论和建议会更加热烈、中肯;今年又恰逢当代心肺复苏创立50周年,2010国际急救指南刚刚发表,可以想见高水平的报告和真知灼见的论述会十分精彩。

  衷心预祝2010年中国•国际第八届现代救援医学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殷大奎

2010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