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2010年中国•国际第8届现代救援医学论坛2010年中国•国际第8届现代救援医学论坛

世界卫生组织贺信

   来源:中国医学救援协会     发布时间:2019-05-25     分享:

世界卫生组织贺信

贺 信

  论坛主席、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常务副会长李宗浩教授: 欣闻“2010年中国•国际第八届现代救援医学论坛”开幕,我谨代表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对论坛的召开致以衷心祝贺! 近些年来,全球尤其是亚太地区地震、海啸等自然灾害频发。我要说的是中国政府在应对汶川和玉树地震等自然灾害的过程中向世界展示了其高效指挥和现场救援能力。中国的医学救援队更是反应迅速,积极投入抢险救灾。同时,中国政府对周边国家开展了支援,充分体现了国际大家庭的人道互助友爱,我们对此深表钦佩。 世界卫生组织作为联合国健康组群的牵头机构和联合国灾害管理组的成员,努力致力于帮助成员国家加强,提升灾害准备,响应,和恢复重建等各个阶段的卫生应对能力。 我们高兴地看到中国医务人员在医学救援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学术上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中国医学救援协会组织的医学论坛必将进一步提升该领域的救援能力。

  衷心预祝2010年中国•国际第八届现代救援医学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

高级项目官员 裴雷博士

2010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