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2010年中国•国际第8届现代救援医学论坛2010年中国•国际第8届现代救援医学论坛

卫生部副部长、中国医学救援协会会长马晓伟的贺信

   来源:中国医学救援协会     发布时间:2019-05-25     分享:

卫生部副部长、中国医学救援协会会长马晓伟贺信

贺 信

  欣闻“2010年中国•国际第八届现代救援医学论坛”隆重开幕,我谨代表卫生部、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地祝贺,向救援医学领域的各位专家表示诚挚地问候和衷心地感谢!

  近年来,我国地震、洪涝等自然灾害事故多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也屡有出现。在这些重大事件处置中,医疗卫生系统的同志们不畏艰险、不辞辛劳、不曾怨言,以崇高的救死扶伤精神,为抢救伤病员生命、维护群众健康做出了突出贡献,赢得了党和政府以及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当前,我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正在不断深化,人民群众医疗保健需求也不断提高,这对救援医学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志们任务更加艰巨,使命更加光荣,责任更加重大。 本次论坛秉承“关爱生命、科学救援”宗旨,国内外救援医学领域的群贤云集,通过交流与探讨,必将更好地促进救援医学事业健康发展,对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 预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卫生部副部长、中国医学救援协会会长 马晓伟

二〇一〇年十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