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2012年中国•国际第10届现代救援医学论坛2012年中国•国际第10届现代救援医学论坛

领导致词-王陇德—致词

   来源:中国医学救援协会     发布时间:2019-05-25     分享:

在第十届现代救援医学论坛上的致辞

王陇德

尊敬的各位来宾、先生们、女士们:

大家好!

值此盛夏时节,很高兴和大家一同参与“2012年中国•国际第10届现代救援医学论坛”。这次论坛是在国务院应急办公室、卫生部等政府有关部门指导下,由中国医学救援协会、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等联合举办的。会议还得到了国外相关学术机构的支持。在这里,我向论坛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进入21世纪以来,全世界都面临着十分严峻的灾害形势,中国幅员辽阔,又是世界上自然灾害频发十分严重的国家之一。从2003年的SARS爆发,2008年的汶川地震,2010年的玉树地震,到今年刚刚发生的强降雨造成的全国许多地区的水涝灾害,对受灾地区的生态资源、经济发展,特别是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造成了很大的危害。

灾害难以避免,但是通过积极防御、科学救援,就能够把灾害对民众健康造成的损害降到最低。中国•国际现代救援医学论坛,就是在这样的初衷和理念下诞生的。从2003年开始,论坛到今天已经成功地举办了9届,为防灾救灾尤其在卫生应急医学救援领域里搭建了一个适合中国国情,又与国际现代医学救援学术发展相接轨的交流平台。本次第10届论坛上,一如既往一批具有实践经验的国内外专家,还将针对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应急救援政策法规、救援医学进展、应急救援的组织处置以及国外相关领域学术进展,带给大家精彩的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