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2012年中国•国际第10届现代救援医学论坛2012年中国•国际第10届现代救援医学论坛

徐卸古—致词

   来源:中国医学救援协会     发布时间:2019-05-25     分享:

在第十届现代救援医学论坛上的致辞

军科院院长 徐卸古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

大家好!

“2012年中国•国际第10届现代救援医学论坛”召开,我谨代表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及我本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我国是发展中的国家,在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突飞猛进的同时,也面临着突发事件灾害事故频繁发生的严峻局势。“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抢险救灾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执行非战争军事行动卫勤保障的重要使命之一。在多次重大灾情中,我军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承担了现场抢救、人员护送以及安全保卫等多元化的任务,为把灾害损失减少到最小限度作出了贡献。通过承担灾害应急救援任务,形成了备战与备灾相结合,反应快速、决策科学、组织严密的应急救援体系,打造了一支高效的军队救援医疗队伍,相关的单位和专家也总结出一套军队参与灾害应急医学救援的理论和方法。这就是“非战争军事行动”的重要学术内容。

十分感谢中国医学救援协会等主办方,连续10年举办中国•国际现代救援医学论坛,搭建了一个中国灾害救援医学学术交流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大家交流经验、分享成果、凝聚共识。论坛也为我们打开了一扇窗户,使我国的灾害救援实践不断与国际上先进的理念和技术相结合,对发展我国医学救援事业,降低灾害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国外医学救援专家,全国医学救援工作领域的专家、学者广泛支持和认同。“论坛”现已成为我国常态下的城市、社区和突发灾难事件医学救援的品牌会议。我们相信,通过与会专家的深入交流,集思广益、相互启发、群策群力,一定能够为促进我国灾害救援医学发展提供更多的真知灼见。

最后,祝本届论坛取得圆满成功!祝与会领导、专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