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重要通知重要通知

中国医学救援协会一届三次常务理事会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医学救援协会     发布时间:2010-04-02     分享:

  中国医学救援协会一届三次常务理事会于2010年1月30日在京召开。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宗浩、副会长王发强、郑静晨、马胜荣、常务理事钱方毅 、钱阳明、侯世科、姚咏明等28人出席会议。卫生部应急办主任梁万年发来贺电,医政司王羽司长派代表参加会议指导工作。会议由协会郑静晨副会长、史解放副秘书长主持

  会议听取了常务副会长李宗浩教授关于《2009年工作回顾与2010年的展望》的协会工作报告。2009年是中国医学救援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打基础的启动年,协会成立第一个年头,百事待兴。我们认真学习领会上级主管部门的指示精神,按照协会章程,明确协会定位,本着“关爱生命、科学救援”的宗旨,履行协会的责任和义务;我们广泛团结各会员单位,充分发挥各位常务理事、理事的作用,积极开展活动,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协会的组织建设得到加强,会员队伍不断壮大;学科建设有所突破,学术水平不断提升;研究医学大救援机制,探索资源整合之路;配合国家应急工作,专业刊物水平大幅度提高。2010年是协会“内强素质,外谋发展”的关键年。新的一年,我们依然要加强协会的基础建设。完善相关工作制度,设立相关职能部门,加强二级机构建设和会员单位发展管理,提升行业协会实力与凝聚力;开展科研和教育培训,加强救援医学学科建设及国内外学术交流;开展科学的公众救援知识宣传普及活动,加大信息沟通及传播,进一步确立主办刊物《中国急救复苏与灾害医学杂志》的学术核心地位,提高办刊质量,突出学科主题,形成鲜明特色。

  与会代表还听取了《中国急救复苏与灾害医学杂志》编辑部主任侯世科所做的杂志工作报告。

  会议讨论通过了协会设立二级机构的议案以及增补常务理事、 理事的议案。

  李宗浩常务副会长进行了会议总结。会议的成功有赖于各方面的常务理事、专家、代表踊跃到会,积极为协会的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会议肯定了协会成立以来的工作成绩,提出了中肯、建设性意见,明确了协会今年的工作目标任务。相信有主管部门强有力的领导,有全体会员单位和各位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的共同努力,我国的医学救援事业一定会兴旺发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