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重要通知重要通知

认真贯彻落实2010年全国卫生应急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中国医学救援协会     发布时间:2010-04-02     分享:

  全国卫生应急工作会议于2010年1月20-21日在广西南宁召开。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宗浩教授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2010年全国卫生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2009年全国卫生应急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形势,明确下一阶段发展思路,研究部署2010年重点工作,扎扎实实做好卫生应急工作。卫生部尹力副部长做了题为“强化能力,突出重点,扎实做好卫生应急工作”的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卫生应急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卫生应急管理工作存在的不足,明确下一阶段的卫生应急在工作思路上,要坚持监测预警、预防准备、应急处置并重,东部、中部、西部兼顾,突出重点,全面推进;在工作机制上,要坚持国家、地方、基层上下贯通,政府部门、军队、社会紧密协作,统一指挥,全民动员;在工作措施上,要坚持法律、行政、技术手段并用,应急管理、医疗救治、卫生防疫密切协作,多措并举,统筹运用;在政策保障上,要坚持依靠财政、科技、培训投入,强化物资储备、宣传普及、交流合作,做到政策健全,保障有力。2010年的卫生应急工作,紧紧围绕编制实施卫生应急体系建设与发展规划、健全卫生应急管理体制、加快卫生应急指挥决策系统建设、加强紧急医疗救援基地和卫生应急队伍的建设、完善卫生应急预案规范体系等工作,全面推进卫生应急体系的发展。卫生部应急办公室梁万年主任进行了会议总结。

  会后李宗浩常务副会长及时传达贯彻会议精神,结合协会工作实际,向卫生部应急办公室请示承担有关任务,得到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