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重要通知重要通知

2010年《中国急救复苏与灾害医学杂志》常务编委会会议简讯

   来源:中国医学救援协会     发布时间:2010-04-02     分享:

 

  2010年1月30日在北京召开了《中国急救复苏与灾害医学杂志》常务编委会议,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杂志副总编、常务编委20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杂志社副总编、武警总医院郑静晨院长主持。会议听取了编辑部主任侯世科关于2009年和2010年杂志主要工作的汇报。2009年杂志改革工作成效显著。国家基金资助科研论文、论著的刊载率呈现上升趋势,栏目不断完善,突出学科主题,形成特色,办刊质量提高;设立专题研究或学科系列组稿,挖掘优秀论证报告显示,全国被收录的1868种各类期刊中,影响因子为0.578。2010年将继续努力,做好杂志编审发行工作,扩大刊物的影响,走国际化道路。

  与会常务编委就办好杂志各抒己见,对发行工作、期刊评价指标、稿源质量等进行了讨论。对过去一年中的工作和发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短时间内期刊影响因子的提升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要提高办刊质量,首先杂志定位要准,突出灾害医学的特色,围绕医学救援学科涉及面广的特点,有针对、按专业特点细分栏目。增加基金资助论文、论著刊载量,提高杂志的他引率,以利于杂志的长远发展。

  会议还讨论了增补杂志常务编委的议案。

  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李宗浩教授进行会议总结.他强调指出,作为中国医学救援协会主办的杂志,定位要准确,要体现灾害、急救医学特点,突出灾害医学栏目特色,充分发挥协会优势,进一步拓展医学救援领域,及时总结国内外重大灾害应急医学救援指挥协调机制和现场医学救援的实践经验,促进与国际上的合作与交流,拓展期刊国际化视野。吸收优质稿源,加强稿件审查,保证稿件质量,编辑部要加强刊物评价研究,关注期刊指标评价水平,杂志工作总结按指标数据进行质量考评,努力提高办刊知名度,提高办刊质量,打造特色鲜明的专业学术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