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重要通知重要通知

法国灾害急救医学专家来我会交流会谈

   来源:中国医学救援协会     发布时间:2010-04-02     分享:

  2010年1月14日,由法国专家Claude LAPANDRYh 和JEAN-LOUIS POURRIAT 组成的6名专家到中国医学救援协会进行会谈交流。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宗浩、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史解放、解放军总医院急诊科主任黎檀实、武警总医院医务部副主任李明、海军总医院钱阳明院长派出陆璐代表参加了座谈。与会的中法灾害急救专家就全球灾害形势与应对项目合作等事宜达成共识。

  北京市卫生局、法国驻华大使馆和道达尔集团已在2008年联合成立北京中法急救医学培训中心,共同签署了关于在北京安贞医院成立北京中法急救医学培训中心的合作协议,支持北京急救医疗服务的发展和完善。 

  在当今全球金融危机,各国政府压缩财政支出的情况下,仍然挡不住人们对于世界防灾减灾医学救援研究的关切和热情。李会长希望双方能在灾害医学救援领域多层次进行会谈,为我国救援与国际先进水平接轨搭建了一条更为宽广、高效的快速航道,为协会科学研究和业务能力进一步上层次、出成果奠定坚实的基础。引进法方急救中心的先进管理经验,共同负责组织开展院外、院内急诊急救知识和技能培训,并且支持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在急救和灾害医学方面的研究项目,促进中国急救学科的发展及提高中国急救医务人员的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