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17日
灾害讯息灾害讯息

美国拉斯维加斯枪击案

   来源:中国医学救援协会     发布时间:2017-10-09     分享:

  

    美国当地时间10月1日晚,拉斯维加斯曼德勒海湾酒店前乡村音乐会发生枪击案。根据美国警方通报,截止至目前,已造成至少59人死亡、527人受伤,这也是美国史上最惨烈的枪击案。
    拉斯维加斯枪击案的嫌疑枪手是帕德克(StephenPaddock),为内华达州当地人,目前尚不清楚凶手作案动机,亦不能确定是否为恐怖袭击。从社交媒体上流出的现场视频显示,事发时曼德勒海湾酒店旁正在举行“Route 91 Harvest”音乐节活动,突然传来一阵阵密集的自动武器射击声,现场民众尖叫哭泣并四散奔逃。有目击者表示,听到近百响枪声,现场子弹横飞。另一名目击者则指,看到有人为其他人以心肺复苏法进行急救。当地警方认为现场没有其他枪手,还没有公布其具体身份。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侦办中,嫌疑人帕多克的作案目的尚不明确。
    据报道 ,美国拉斯维加斯大都会警局警长约瑟夫·隆巴多表示,489名入院治疗的伤者中,目前已有317人出院。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最新报道,嫌疑人帕多克的女伴丹利已经由菲律宾飞抵美国洛杉矶,将协助警方进行调查取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