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18日
灾害讯息灾害讯息

10级大风袭击新疆玛依塔斯风区 373名被困旅客获救

   来源:中国医学救援协会     发布时间:2012-12-24     分享:

    新华社乌鲁木齐12月22日电(蔡国栋、于焕武)因10级大风袭击而被困于新疆省道201线玛依塔斯风区路段的373名旅客,经过12个多小时紧急施救,22日早晨6时许被玛依塔斯防风雪人员成功营救至安全地带。

    新疆塔城公路局额敏分局玛依塔斯抢险基地副班长海拉提·白毛拉介绍,21日下午,玛依塔斯风区刮起9级东风,垭口处风力达到10级,狂风将地面积雪吹起,能见度不足2米,个别路段能见度为零,致使途经该路段的很多车辆被困风区。

    险情发生之后,玛依塔斯抢险基地立即通知相关部门在库鲁木苏、铁厂沟防风雪点设卡封路,在风区两端的电子屏幕上发布封路信息,并立即派出除雪车、轮推和铲车等前往事发地展开营救。由于风雪太大,抢险基地无法完成所有车俩营救,农九师交通局、额敏运管局等单位也调来救援车辆增援。

    参与救援的玛依塔斯抢险基地除雪车驾驶员巴图散·浦尔巴说,经过12个多小时紧急施救,22日6时10分,所有被困者都被成功带出风区,没有人员受伤。

    截至22日12时,玛依塔斯风区路段交通仍处于封闭状态。

    玛依塔斯风区位于新疆西北部的额敏县境内,地处老风口风区上游,这里东西风交替频繁,是世界上罕见的暴风雪灾害地段。刮大风时,地面雪伴着大风形成强劲的风雪流,能见度很低,常出现风雪封路和车辆滞留情况。

《摘自: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