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协会活动协会活动

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动物伤害救治分会第二届理事会换届大会成功召开

   来源:中国医学救援协会     发布时间:2023-04-11     分享:

 

微信图片_202304110905291-1.jpg

2023年4月8日上午,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动物伤害救治分会第二届理事会换届大会在湖北武汉成功召开,来自全国各地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北京市和平里医院陈庆军主任主持,中国医学救援协会会员部魏留生主任对选举程序进行全程监督,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疗应急司郭燕红司长祝贺大会顺利召开并致辞,中国医学救援协会李宗浩会长对新一届理事会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工作方向和要求,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副院长郭树彬教授作为顾问代表进行发言。

微信图片_20230411090513-1.jpg

中国医学救援协会李宗浩会长为动物伤害救治分会会长王传林教授颁发聘书

微信图片_20230411090517-1.jpg

中国医学救援协会李宗浩会长为动物伤害救治分会领导班子成员颁发聘书并合影

郭燕红司长肯定了动物伤害救治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在编写制定动物致伤防治相关指南、标准和书籍,组织覆盖基层医疗机构的规范化培训,以及面向公众广泛开展动物致伤相关科普宣传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也对新一届理事会提出了期望:团结全国动物致伤防治领域的专家、学者,继续践行医路清风、不忘初心的主题誓言,不断提升我国动物致伤防治水平,促进我国动物致伤防治领域高质量发展,为健康中国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411090529-1.jpg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疗应急司郭燕红司长致辞

李宗浩会长指出,动物伤害救治分会自2018年成立以来,在各团体会员单位和理事会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不断发展,目前已发展为动物致伤防治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学术平台,希望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共同携手奋进,让分会的发展更上一层楼。

微信图片_20230411090519-1.jpg

中国医学救援协会李宗浩会长致辞

在本次会议中,再次当选的王传林会长做了工作报告,总结了分会五年来带领全国动物致伤防治领域的专家,先后调研了我国毒蛇咬伤、红火蚁蜇伤等动物致伤的防治现状,组织专家编写了32部动物致伤相关的团体标准,以及《非新生儿破伤风诊疗规范(2019年版)》和《常见动物致伤诊疗规范(2021年版)》两部国家级诊疗规范,同时编写并出版了《中国动物致伤诊疗规范》、《破伤风》等学术专著,分会每年举办的动物致伤防治高峰论坛,为学术交流搭建了平台,针对基层动物致伤诊疗的现状,分会于2021年启动了动物致伤规范化防治培训暨AIST项目(Animal-related Injury Standardized Training),至今已在全国培训多场,收到良好效果。也明确了下一届理事会的工作重点,一是继续调研我国动物致伤防治现状;二是不断优化完善相关的指南规范等;三是加强推动动物致伤相关诊疗规范的落地执行;四是继续加强动物致伤防治科普宣传;五是调研我国动物致伤诊疗方面的进展;六是进一步扩大团体会员单位共建,加强科研工作部署。

微信图片_20230411090523-1.jpg

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动物伤害救治分会王传林会长做工作报告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副院长郭树彬教授指出,动物致伤救治是急救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要进一步发展动物致伤学科建设,更需要推动正确的动物致伤科学普及工作,期待与各位同道共同努力,在新的历史时期、新的工作起点,取得更大突破与成就。

 微信图片_20230411090526-1.jpg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副院长郭树彬教授代表当选顾问专家发言

在本次会议中,刘斯、吕新军、兰频、张建霞、王博、庄天从等汇报了既往工作情况以及后续的工作计划。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增强了动物伤害救治分会的凝聚力,明确了下一步分会的工作方向。新一届理事会将在总会的领导下,继续带领全国动物致伤防治领域的专家,不断努力,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强化动物致伤防治体系建设,为促进我国动物致伤防治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