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协会活动协会活动

中国科协“智惠行动·百会百县乡村行”医学救援科技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河北柏乡县

   来源:中国医学救援协会     发布时间:2022-07-16     分享:

为落实中国科协与中央文明办关于组织实施科技志愿服务“智惠行动”的通知精神,推动科技志愿服务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统筹科协系统优势,服务乡村振兴。2022年7月14日,在柏乡县职教中心科教馆,中国科协、中国医学救援协会、《中国急救复苏与灾害医学杂志》社、河北省邢台市柏乡县科协、河北省急救医学会、柏乡县职教中心联合开展的“智惠行动.医学救援科普志愿服务河北柏乡行”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共培训医学救援科技志愿者70名,进一步加强了医学救援队伍,提升了社会公众自救呼救能力。

中国医学救援协会李宗浩会长,党委吴永平书记,许铁副秘书长线上出席了会议。河北省邢台市柏乡县县政府姜素霞副县长,河北省邢台市柏乡县县教育局赵勤俭副局长,河北省科协王秋波主席,河北省急救医学会于文周顾问长城新媒体,邢台日报社等媒体出席了开幕式、捐赠仪式及急救知识普及活动。


图片1.png图片2.png

活动现场


中国医学救援协会携手江苏鱼跃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向当地学校捐赠理邦SE-301心电图机2台,普美康AED训练机2台,助力该地区急救科普活动的开展,同时,也体现了作为社会团体及企业对社会应尽的责任。 


图片3.png图片3.png图片4.png

捐赠仪式现场                             培训现场


据悉,在随后几天的科普活动中,除完成另一场培训之外,还将开展急救知识进乡镇、进农村、进机关、进企业的“五进”活动,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等急救知识及技能进行科学普及,培训规模将达到300余人  

通过连续的急救知识培训,把党对人民健康的关爱送到百姓心中,提升他们在日常生活和突发事件中自救互救的意识、知识和技能水平,促进乡村全民健康目标的实现,让健康中国惠及乡村振兴, “智惠行动”更好地服务于乡村民众!


(协会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