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协会活动协会活动

阳光救援队与版纳森林消防大队战略协议签订仪式

   来源:中国医学救援协会     发布时间:2021-10-21     分享:
1018日,在西双版纳州森林消防大队,中国医学救援协会阳光救援队与版纳森林消防大队签署了应急救援战略合作协议,版纳森林消防大队副队长夏明洪、指导员刘禹慧、中队长郑俊,阳光救援队蒋双龙、龚旭寅、刘伟三位队长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

666.webp.jpg


据悉今年以来阳光救援队与国内多支消防救援支队签署了培训及战略协议,并通过培训及考核颁发了协会的水域、绳索、野外生存急救等证书。
根据协议中的约定,双方将本着平时训,战时用的深度合作原则,整合利用相应的设备和资源,从加强业务交流、加强培训服务、加强协同作战三个方面着手,切实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共同建立相应的应急救援联动机制。
签署仪式上双方就师资、装备、场地、社会公益互动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就长期开展培训、复训、装备、场地共享等达成了共识。
在未来的合作中,阳光救援队依托中国医学救援协会的师资平台,为大队提供医疗、激流水域、绳索、潜水、地震等提供优秀的教官及师资,版纳森林消防将为阳光救援培养一批森林防火知识、队列教官,双方共同参与社会公益培训,把院前急救及森林防火知识更多更快的普及到社会各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