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协会活动协会活动

中国医学救援协会西双版纳阳光救援队召开首次志愿者大会

   来源:中国医学救援协会     发布时间:2021-10-21     分享:
1016日,西双版纳阳光救援队首次志愿者大会在景洪市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召开,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自今年8月以来,阳光救援队志愿服务工作者积极响应协会号召,弘扬和践行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关爱生命、科学救援的宗旨,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基层,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充分彰显了理想信念、爱心善意、责任担当,成为践行协会宗旨的有生力量。

1.webp.jpg


图1  全员合影


阳光救援副总队长刘伟、蒋双龙,版纳支队长龚旭寅,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卢丽霞,专业队队长任健明同志出席并主持了此次会议。

2.webp.jpg


图2  领导讲话

会议上蒋双龙、龚旭寅、刘伟三位队长向志愿者进行了救援队8-10月的工作及成果汇报,介绍了近期志愿服务的工作所取得的成果及不足、专业队的成立,以及未来2个月的工作计划。

3.webp.jpg


图3  领导汇报工作成果

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卢丽霞同志在会议上对未来志愿者服务队的发展、社会团体共建、志愿者专业技能提升方案等进行了汇报。
专业队队长任建明同志在会议上对未来教官团队的发展、专业队员的获取方向、专业教官的职业规划、综合救援技能的提升以及重大自然灾害发生后的响应等进行了汇报,并对专业队教官公益服务的时间提出了硬性要求。
会议整个过程严肃活泼,各位队员就自己的姓名、职业、救援技能等向新进队员及预备队员进行了介绍。

4.webp.jpg


图4 队员做自我介绍

通过此次会议,让救援队志愿者们信心满满,为贯彻协会关爱生命、科学救援的宗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