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科普动态科普动态

中国医学救援协会与鱼跃普美康 共建心肺复苏急救培训基地

   来源:中国医学救援协会     发布时间:2021-09-24     分享:

2021年9月10日,由中国科协委员、    中国医学救援协会会长李宗浩,协会副秘书长许铁,协会党委副书记康京花,协会办公室主任吴慧,协会会员部副主任魏留生,协会学术秘书顾佳欣,天津市胸科医院科普培训基地负责人李昭颖,协会科普培训基地项目执行主任贾嘉组成的心肺复苏急救培训基地考察评审专家组对鱼跃普美康申报的“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心肺复苏急救培训基地”进行实地考察评审。


1.webp.jpg

评审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由鱼跃普美康事业部总监石章宝主持,鱼跃普美康中国总经理周丰萍、副总经理程筠等陪同考察评审。

2.webp.jpg

周丰萍总经理致欢迎辞


首先,周丰萍总经理致辞,并对李会长长期以来给予鱼跃普美康建设与发展,尤其是心肺复苏急救科普培训体系建设等倾注了大量心血表示感谢。她表示,过去几年,在政府领导和专业机构的支持下,10000+普通人通过鱼跃普美康培训成为持证急救志愿者,并在普美康急救快线上组成了一张实时响应的“急救保障网”。这套体系刷新了中国急救的速度,未来还将创造更多的记录。

3.webp.jpg

中国科协委员、中国医学救援协会会长    李宗浩教授讲话


李宗浩会长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鱼跃普美康既往在生命信息与支持、慢病监测、影像诊断和治疗、感染控制与消毒、急救科普志愿者培训等方面进行重点科学研究与实践,通过急救保障体系建设,把人民的健康需求和专业的理念融入持续的创新,为生命健康保驾护航。鱼跃普美康在医疗辅助、急救科普等方面有很好的综合条件和独特的优势,“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心肺复苏急救培训基地”挂牌是鱼跃普美康在健康科普、急救培训工作中迈出的新的一步,希望鱼跃普美康要进一步响应国家战略需求,在此基础上加大合作,提升全民科学素养,切实为“健康中国行动”发挥积极带头作用。

4.webp.jpg

贾嘉介绍协会科普培训基地项目进展情况


贾嘉主任解读了《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心肺复苏急救培训基地建设管理办法》并详细的介绍了项目背景、以往心肺复苏·心脏除颤(CPR·D)的科普培训工作、科普培训基地建设进展以及2021年协会科普工作重点。 

鱼跃普美康中国程筠副总经理就心肺复苏急救科普培训基地筹建情况进行了汇报,包括该培训导师、培训场地、教具物资以及未来的工作计划与规划等。

5.webp.jpg

程筠副总经理汇报基地筹建情况 


鱼跃普美康事业部市场经理缪家桢现场示范讲解心肺复苏科普培训的重要意义、CPR操作标准流程以及心肺复苏终止指标与AED的使用等,并现场示范了心肺复苏·心脏除颤(CPR·D)技术。

6.webp.jpg

缪家桢经理现场示范讲解CPR·D


随后,专家组进行了现场勘查,参观了教学场地,核查教学模拟设备使用情况。

7.webp.jpg

8.webp.jpg

许铁教授宣布评审结果


最后,专家组通过材料审查、听取汇报、现场验收等方式,根据《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心肺复苏急救培训基地认定评分细则》,对鱼跃普美康申报培训基地的基础设施、培训管理水平等进行了反馈。协会副秘书长、专家组组长许铁教授宣布评审结果,鱼跃普美康科普培训基地正式通过现场评审认定。

9.webp.jpg

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