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协会活动协会活动

科学防控疫情|大学生“德尔塔”防疫科普志愿者招募

   来源:中国医学救援协会     发布时间:2021-09-06     分享:

“德尔塔”防疫科普志愿者招募

活动主办方:中国医学救援协会


活动背景




1.webp.jpg

       直到目前,全球各国已经遭受新冠病毒近2年的影响,即使如今进入疫苗接种阶段,新冠疫情形势依然非常严峻。随着感染人数不断增多,新冠疫情也逐渐在发生变化,病毒对适应环境的能力增强,出现了各种变异病毒。而如今影响最大、传染能力最强的变异病毒就属德尔塔新冠病毒,因为其特殊性,即便注射过疫苗亦不能完全预防病毒的入侵2021年7月29日,世卫组织指出,全球已有132个国家和地区检测到“德尔塔”毒株的传播。德尔塔毒株正以“闪电般速度传播”。

    截止至8月19日,全球范围日新增感染者已经突破75万余例。“德尔塔”变异毒株,是迄今发现的最具传播性的变种,且正在未接种疫苗的人群中迅速传播。钟南山院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德尔塔病毒传染性非常强。

2.webp.jpg

  提高防控意识至关重要  


     在此背景下,“中国医学救援协会”携手“中青行动”发起“2021全国科普日大学生防疫科普志愿者招募”活动,倡导中国青年提高危机意识,防患意识,积极开展疫情防控、防疫知识科普、志愿宣传等服务,为更好的阻止疫情扩散,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尽早结束新型冠状病毒带来的疫情做出贡献。
活动主办方



协会logo.png

    中国国医学救援协会是国家民政部于2009年正式批准成立,从事急诊、急救的医务工作者和社会相关领域的救援人员共同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是由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主管的唯一医学救援领域国家一级行业协会。


官方文件





4.webp.jpg

640.webp.jpg

活动承办方



6.webp.jpg


中青行动

     

       中青行动,是互联网招聘平台“拉勾”旗下的公益品牌。其作为青年公益活动平台,自成立以来已吸引数百所高校加入,数万余大学生参与。


参与对象



在校大学生专业不限

(包括专科生、本科生及研究生)


活动形式



在线防疫知识竞答

答题超过70分即可参与领取证书及精美礼品


活动时间



活动周期

2021.8.23—2021.9.26

竞答报名

2021.8.23—2021.9.24

证书及礼品发放

活动结束后五个工作日内统一发放


证书展示

同舟共济 共抗疫情




7.webp.jpg

山海吊坠展示

山海相连  守望相助
同舟共济  共抗疫情


8.webp.jpg


抗击疫情手账本展示

守望相助 同心战“疫”




9.webp.jpg

没有一个寒冬不会过去

没有一个暖春不会到来




00.web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