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3日
党建活动党建活动

触摸红色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中国医学救援协会     发布时间:2021-05-21     分享: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党委、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和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联合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深化“四史”学习教育工作,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彻始终,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党委于2021年5月15日组织协会机关党员干部来到北京市门头沟区妙峰山镇炭厂村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走进基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43座形态各异的铜像,同时加入声光效果,描绘出抗日战争时期炭厂村村民支持八路军,在村庄附近生产军火、输送情报、打击侵略者的情景。随后,我们来到“红色文化纪念馆”,通过展板、电子解说、沙盘等形式,让我们直观感受到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最后,在“昌宛县佐”公署,我们看到大量革命文物的现场展示,其中包括枪支弹药、衣物用品、书报信件等,呈现出真实的历史场景。


       参观后,在活动现场进行了党史百题抢答竞赛,不仅活跃了学习气氛,也检验了我会党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