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基地风彩基地风彩

中国医学救援协会与武汉大学中南医院 共建心肺复苏急救培训基地

   来源:中国医学救援协会     发布时间:2020-12-31     分享:

中国医学救援协会与武汉大学中南医院

共建心肺复苏急救培训基地

 

20201221日上午,由中国科协委员中国医学救援协会会长李宗浩教授党委副书记康京花、协会副秘书长许铁、办公室主任吴慧、事业发展部主任李峰、会员部主任魏留生、科普培训基地项目执行主任贾嘉组成的专家评审团一行前往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考察评审“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心肺复苏急救培训基地”(以下简称培训基地资质,通过材料审查、现场调研、听取汇报等方式,根据《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心肺复苏急救培训基地认定评分细则》严格对医院申报培训基地的支撑条件、基础设施、人员配置和培训管理水平等进行全方位评价打分。最终,培训基地正式通过评审认定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副院长袁玉峰武汉市急救中心主任江旺祥出席会议并致辞。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医务处处长潘振宇、教学办公室主任陈志桥、院办公室主任韩勇、宣传部办公室主任龚勇、护理部主任孙慧敏、设备处副处长程时栋、院卫生应急办公室主任叶久红领导专家莅临现场。


image.png

评审会议现场

 

评审会上,袁玉峰副院长致欢迎辞,并对李会长长期以来给予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建设与发展尤其心肺复苏急救培训和学术交流等倾注了大量心血表示感谢。他表示,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在新冠肺炎抗疫工作当中,医院勇于担当,采取1+3模式,先后接管了武汉市第七医院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武汉雷神山医院,最高峰时统筹安排了近5400张床位用于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是武汉市收治新冠肺炎患者人数最多的医院。医院率先出版了新型冠状病毒院感防控指南,为国家和国际防疫做出了贡献。医院在未来发展中,将着力打造模拟现场仿真急救培训体系,加强公众心肺复苏科普工作,进一步提升创新研究、规范标准、科普教学等工作水平。

image.png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袁玉峰副院长致辞

image.png

中国科协委员、中国医学救援协会会长李宗浩教授讲话

李宗浩会长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既往心肺复苏、心脏除颤(CPR·D)科普培训等各个方面工作成绩同时非常感谢院领导为搭建心肺复苏急救科普交流平台作出了不懈的努力和贡献他特别强调,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将站在构建人类健康生命共同体的高度上,在“后疫情”时期,进一步开展心肺复苏心血管急救(CPR&ECC)和创伤救护等方面的科学创新科普研究、教学、培训、评估、现场救援以及加强国内外同行的合作交流,切实提高心脏骤停的抢救成功率,建立我国权威、先进、规范的CPR·ECC和创伤救护科研教学和践行科普培训体系促进公众科学素质的提升贡献自己的力量

贾嘉主任解读了《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心肺复苏急救培训基地建设管理办法》介绍科普、培训基地项目进展情况。陈志桥主任介绍了培训基地的建设情况、教学理念及下一步培训工作设想。

image.png

实地考察


image.png  

临床医务人员正在进行突发群体伤害应急救护操作训练

image.png

协会副秘书长专家组组长许铁教授宣布评审结果

 

专家组逐一进行查阅资料、听取汇报、提问答辩、实地考察基地各项评价指标考察评审。

考察结束,专家组组长许铁教授汇总评审意见并宣布评审结果,最终确认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通过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心肺复苏急救培训基地考察评审认定

image.png 

全体合影

 

据了解,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承担着武汉大学临床医学、医学检验等专业本科生、“5+3”一体化、八年制(含中法班)学生以及港、澳、台地区学生和20多个国家留学生的临床课程教学和教育管理工作,同时承担博、硕士研究生的教育任务。与法国洛林大学合作创办“中法医学实验班”17年、与美国芝加哥大学合作“临床医学教学改革试点班”8年。获批为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与考官培训基地、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首批国家级住院医师培训基地,首批“全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示范基地”、湖北省继续医学教育工作先进单位。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心肺复苏急救培训基地落户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促进心肺复苏急救培训加快完善中国模式助力我国健康稳步推进

 

 

中国医学救援协会

2020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