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党建活动党建活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协会联合党支部开展 “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 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中国医学救援协会     发布时间:2019-05-18     分享: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协会联合党支部开展 “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

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6月25-26日,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和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联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有关同志赴北京市房山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及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先烈事迹,重温入党志愿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中学习领悟党的十九大精神。

   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广场,面对鲜艳党旗,党支部书记吴宏威带领全体党员,庄严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有力的“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誓词中,在飘扬的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协会领导及入党积极分子也参加了活动,一起见证这个神圣而庄严的时刻。


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实地参观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展览运用文字、摄影、绘画、浮雕、蜡像、幻影成像等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艺术手段,陈列了革命历史介绍的展板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曲的创作过程。1943年10月,曹火星同志在此创作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歌曲,伴随着中国革命的成功唱遍了全中国。在1950年,毛泽东同志把此歌曲改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唱遍大江南北,成为了一首家喻户晓的不朽歌曲。



参观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参观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


   参观后,联合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畅谈体会,同志们一致表示:这种形式的活动非常好,通过参观、回顾党的历史,加深了对革命历史的了解,领悟到了革命前辈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进一步激发了我们的爱国主义热情,坚定了我们的初心和使命。特别是进一步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曲从革命战争时期唱起,一直唱到了社会主义建设新时代,久唱不衰、历久弥新,究其根本原因在于这首歌真实地反映了历史,表达了亿万中国人民的心声。

   支部会上,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党委康京花副书记做了党课宣讲---党支部的规范性建设,结合此次参观学习,按照“组织健全、制度完善、运行规范、活动经常、档案齐全、作用突出”的要求,探讨如何把我支部建设成规范化的党支部。

   会议最后,党支部书记吴宏威表示,重温入党志愿书活动,是新形势下党员践行党的誓言、牢记党的宗旨的具体体现,是树立党员新形象、争做优秀共产党员的集中体现。每名党员要认真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回顾自己的成长历程和入党以来的追求与表现,自觉遵守党的章程,终身践行入党誓词。

   通过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我支部党员表示一定要牢记入党誓言,增强党员意识,强化党性观念,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立足岗位,结合本协会的专业特点,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5月28日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求真诚信,严守学术道德,瞄准世界科技前沿,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

   多种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增强了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向心力,还达到了弘扬正气、增强党性、振奋精神、鼓舞士气的目的,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的热情,对协会的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和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联合党支部供稿

2018年6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