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
灾害讯息灾害讯息

明天寒流袭京城 雨雪后气温破零

   来源:中国医学救援协会     发布时间:2012-11-02     分享:

    受今年下半年首次寒潮侵袭影响,从昨天起至4日,我国北方地区将先后出现6~10℃降温,局地降温幅度达12~14℃。北京也在此次强冷空气影响范围,预计周末将迎来一次雨雪天气,雨雪过后京城气温将破零。

    昨天白天,冷空气已将其触手伸向我国,新疆、甘肃成为大风、降温、雨雪天气的第一站。而中东部大部地区在冷空气到达前,依旧雨雪稀少,气温仍将小幅回升。昨天白天,北京处于高空偏北气流控制下,天气晴朗,气温上升迅速。下午1点,南郊观象台的气温已升至14.9度,且风力不大,感觉比较舒适。

    但伴随着今年下半年首次寒潮天气自西向东影响我国,京城的好天气也不会持续太久。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晚上,一股强冷空气将开始影响北京,晴好天气将被打破。北京市气象台预计,明天(3日)凌晨至4日白天有一次明显的雨雪天气过程,降水将由雨转为雨夹雪,山区有雪,降水量为20~40毫米。3日夜间~5日白天还有3、4级北风,最低气温在下周一(5日)、周二(6日)夜间将降至-2℃左右,北京将正式入冬。

    市气象台提醒,双休日的大风降温雨雪天气将对北京的交通产生不利影响,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尽量减少外出,提前准备棉衣和羽绒服,做好入冬防寒保暖。

 
《摘自:京华时报》